close

   「語嵐姐姐,這邊這邊。」今昭空看見了紅潤的大果子,興奮的呼喚著與她一起同行找食物的默語嵐。

   「小空,走路慢點,天雨路滑的,小心跌倒。」默語嵐無奈的看著今昭空,嘴角微微的勾勒出笑容。

    自從拿到了四大神器之後,默語嵐、朝琰、今昭司與今昭空他們四人便天天膩在一塊。

    由於身上帶有十分珍重神器的原因,因此他們四人決定遠離世俗,到森林內隱居。

    而今昭空十分的喜愛默語嵐,時常找默語嵐一起到深山裡找些果實,好用來給大家果腹。

    在搭建好穩固的房子後,朝琰和今昭司他們的工作就是在家當「家庭主夫」,不過前提是,他們還沒結婚。

   「小空和嵐怎麼這麼慢?」已經準備就緒的朝琰,開始耐不住性子的碎碎念。

   「再等一會吧,她們正在找好料的回來。」今昭司將剛烤好的餅乾端了出來,朝琰一看到便狼吞虎嚥的吃了起來。

   「你是真的有那麼餓嗎?吃慢一點,小心噎到了。」今昭司皺著眉頭,額上出現三條線。

   「餓、餓極了!」朝琰吃東西就像蝗蟲過境一樣,「司,你手藝真好!如果你是女的,我一定娶你!」

    只見朝琰說出後面那句話後,今昭司的臉上瞬間佈滿黑線,「那還真是可惜啊,我不是女孩子。」

   「男孩子也很好啊,至少能像你一樣能幹的男人已經很少見了。」朝琰一看到今昭司鐵青的面色,立刻改口。

   「是啊,我的雙親很早就過世了,即使小空跟我年紀一樣,但她給我的感覺就是個孩子,所以不照顧她不行。」一說到今昭空,今昭司的臉上瞬間浮現寵溺的神情,「於是,所有家務事都是我承擔起來,感覺自己還真不像男人,倒像個女人似的。」

   「不會呀,我覺得你是個成熟穩重的男人。」朝琰輕拍著今昭司的肩膀,「而且,照顧小空一定很辛苦吧?小空能有你這個哥哥,她真的很幸福。」

   「呵,也許是吧。」今昭司的嘴角微微上揚,然後微閉著雙眼,靜待著今昭空和默語嵐回來。

 

   「哎呀,已經找了這麼多食物了呀。」今昭空手上抱著一堆可口美味的紅潤大果子,走道默語嵐身旁,看見滿地的食物,不禁讚嘆的說道。

   「是啊,小空,我們用魔法載這些食物回去吧。」

    默語嵐和今昭空使用戴在手上的臂盾──火鳳與闇咒,劃成了一圈光環,將食物全數裝在光環上,然後兩人各自在前後抓住光環的一角,利用輕功飛回了她們所居住的屋子內。

    回到屋子後,還不等默語嵐和今昭空放下手中的光環,朝琰便立刻衝到默語嵐面前,緊抱著默語嵐。

   「嵐,妳終於回來了,我想妳想到快瘋了。」朝琰捨不得放開默語嵐,反而更加的抱緊她了。

   「你想的應該是我帶回來的食物吧?」默語嵐眼神冰冷的看著朝琰,然後使用手上的火鳳使出火屬性魔法,幸虧朝琰反應快,趕緊用手上的水凰使出水屬性魔法,互相抵銷。

   「嵐,妳怎麼可以這樣對我?好歹我也是妳的青梅竹馬耶!」朝琰在火屬性魔法和水屬性魔法互相抵銷後立刻收手,然後學青春少女淚眼汪汪且不依的看著默語嵐。

   「誰跟你是青梅竹馬?只不過是小時候碰巧是鄰居,長大後又剛好被赫那多瓦陛下選為四大忠臣,說我們是青梅竹馬,你會不會太自戀了?」默語嵐不屑的說出每一個字句,一字一句都刺在朝琰的心上。

   「噗。」在一旁靜觀著戰爭的今昭空,聽到默語嵐的反駁,立刻失笑出聲,「沒想到琰哥哥也會有這麼難堪的一天呢。」

   「小空!」

   「親愛的小空妹妹,妳就別再說話刺激琰了,被女王說難聽話,是個莫大的殊榮啊。」今昭司走到今昭空身旁,語帶勸誡的說著。句子內容看似在責備今昭空,但事實上卻是衝著朝琰而來的。

   「司,怎麼連你也在欺負我!?」朝琰氣憤的說著。

   「我沒有在欺負你啊,我只是在責備小空而已。親愛的小空妹妹,孿生哥哥我說的對不對?」今昭司親暱的用手用手搭著今昭空的肩膀,並偷偷的朝她使了使眼色。

    所謂的心有靈犀一點通,身為孿生妹妹的今昭空立刻看懂了今昭司的意思,便緊抱著今昭司,然後說道:「就是嘛,琰哥哥,司哥哥他是在責備我、罵我,你不但不來安慰我這個受害者,反而還說司哥哥欺負你,你......簡直是在胡鬧!」

   「什麼叫做我胡鬧,我才是受害者,當我是白痴啊?別以為我聽不出來司剛剛說的話實際上是在消遣我!」朝琰不服氣的說,然後便往默語嵐身上撲去,「嵐,妳評評理嘛,司和小空是不是在藉機欺負我?」

   「如果你願意讓我用火鳳使出強大的火元素魔法──『影涉』來治你的話,我或許可以考慮幫你評理一下。」默語嵐用瞬間移動離開朝琰身邊,然後用火鳳使出備戰狀態。

   「那算了。」朝琰看到默語嵐隱隱的殺氣,不禁退避三舍。

   「呵,這樣才像話。」默語嵐冷笑著,然後從今昭司的懷中帶走今昭空,「小空,走,我們做飯去。」

   「好的,語嵐姐姐。」今昭空興奮的與默語嵐同進廚房,然後偷偷的轉頭對朝琰扮了個鬼臉,嘲笑著朝琰。

    當然,被嘲笑的朝琰心裡十分不服氣,但也無可奈何,只好生悶氣的坐在沙發上,繼續啃餅乾洩憤。

    而在一旁的今昭司,看到朝琰如此墮落的模樣,也忍不住搖頭嘆氣。

 

   「語嵐姐姐,為什麼妳都對琰哥哥那麼凶?」在廚房幫忙處理食物的今昭空,突然想起默語嵐與朝琰的鬥嘴,不禁脫口問道。

   「為什麼這麼問?」只見默語嵐聽到今昭空的問話後,微微的怔了一下,然後接口。

   「因為我看語嵐姐姐妳每次只要跟琰哥哥說話,就一定會開戰,所以我在想......語嵐姐姐妳是不是很討厭琰哥哥?」

    今朝空解釋完後,默語嵐便放下手上的工作,束起食指在唇邊示意今昭空小聲一點,「我要告訴妳一個秘密,妳千萬不能跟那兩隻雄性動物說喔。」

   「了解。」聽到「秘密」這兩個字,今昭空異常的興奮。

   「其實......我喜歡朝琰......」默語嵐此時此刻臉紅的發燙,而她也因感到丟臉而低下頭來。

   「真的!?那很好啊!」

   「可是,不知為什麼,我就是看到他便想躲他,感覺......心情會被他看穿似的......小空,我這樣是不是很奇怪?一般正常的女孩子看到自己喜歡的男孩子不是會很開心嗎?但我卻......想避開他......」默語嵐一談到戀愛話題,立刻改掉平日冷酷的個性,像極了情竇初開的小女孩。

   「不會很奇怪呀,語嵐姐姐,這才是正常的,喜歡上一個人,會下意識的想避開他,那是因為,深怕自己的心意被看穿,那種感覺會不自在,是正常的喔。」今昭空輕拍著默語嵐的背,然後說道。

   「那,小空,妳有喜歡的人嗎?」

   「為什麼這麼問?」這次,反而變成今昭空問這句話。

   「看妳講得這麼有經驗的樣子,感覺妳好像已經談過戀愛了。」

   「才沒有呢!語嵐姐姐,我沒有喜歡的人。」今昭空正經八百的說,「正確來說,我喜歡不上任何人。」

   「為什麼?」對於今昭空的回答,默語嵐吃驚著。

   「我也不知道,或許是還沒遇到能令我心動的男孩子吧。」今昭空回頭拿起菜刀,開始料理著食物。

   「那麼,赫那多瓦陛下的心意該怎麼辦?他可是還沒納娶王妃喔。」默語嵐半開玩笑的在今昭空身旁說著,似乎是想套出她的話。

   「嘶......痛!」而聽到默語嵐調侃的今昭空,不小心因怔住導致正在切果子的刀切到自己的手,一顆顆紅血珠從指頭緩緩低落,她立刻使出治療術減緩傷口擴大。

   「小空,沒事吧?」看見怵目驚心的畫面,默語嵐也趕緊用治療術替今昭空治療傷口,加速止血。

   「沒事啦,只是突然恍神了一下,就切到了。」治療完畢,傷口也奇蹟似的快速癒合,今昭空便舉起了手揮舞一下,已是完全沒大礙。

   「不好意思,我不應該提起赫那多瓦陛下的。」默語嵐自責的說。

   「語嵐姐姐,沒關係啦,妳也是因為擔心我沒有男朋友,才會提到赫那多瓦陛下的,別自責了啦。」今昭空溫柔的對默語嵐說著,要她別過度自責。

   「妳就是這麼的善解人意,也難怪赫那多瓦陛下會如此的傾心於妳。」默語嵐感動的說道。

   「只可惜,我無法回應陛下的心意......」今昭空臉色倏地黯淡下來,然後走到窗戶旁,抬頭望著夕陽的餘暉,「希望陛下能盡快忘了我,趕緊找個好王妃......」

 

    隔天,四人決定到森林中野餐,畢竟森林內有許多芬多精,到戶外享受新鮮空氣的滋潤也不錯。

   「哇啊,這森林真美,空氣真新鮮呢!」今昭空像是沒見過世面似的,不斷的在這森林中到處亂竄,活像個父母帶出來遊樂園玩耍的小孩子。

   「小空,別亂跑!」深怕今昭空會跑到不見的默語嵐,也跟著她到處鑽,直到她們跑進森林深處。

   「真是的,司,管好你家的大小姐吧,不然,哪天真跑丟了,後果可是會不堪設想的啊。」

    選好綠葉茂密的大樹下,大夥兒便在草皮上鋪上一塊夠四人坐的乾淨布料,原本準備好邊欣賞森林美景邊享受精心製作的美味好料,但今昭空的好動,讓朝琰完全失去了興致。

   「我管不著,你有本事的話自己去管。」今昭司拿起一片醃漬過的果子乾吃了起來,一臉事不關己的態度。

   「哀,算了,小空根本就是個過動兒,一刻都靜不下來,我也沒法子制她。」朝琰無奈的說著,然後學今昭司跟著吃起果子乾來。

    半晌,朝琰面色嚴肅的看著今昭司,緩緩開口:「司,我......我必須向你坦白一件事......」

   「什麼事?」

   「我先提醒你,聽到之後別嚇一跳喔。」朝琰輕咳一下,清了清嗓子,「我......打算向嵐表白......」

    聽到朝琰所說的話,今昭司的臉上是一副錯愕的表情。

   「我就是知道你會有這種表情,所以才叫你不要嚇一跳的。」今昭司的表情,立刻使朝琰皺起眉頭。

   「我有沒有聽錯?你的意思是......你喜歡嵐兒?」今昭司依然面露錯愕的表情。

   「沒錯,我喜歡她。」朝琰面不改色的承認,「司,難不成你沒注意到我總是去纏著嵐嗎?」

   「是有啊,但從沒想過原來你喜歡嵐兒。」今昭司再度拿起果子乾,慢慢啃著它。

   「你是不是感情白痴啊?就連小空都看出來了,身為雙胞胎哥哥的你智商應該不至於比妹妹還低吧?」朝琰語帶嘲諷的說著。

   「智商是與生俱來的,就算是雙胞胎也不可能相差無幾。再說,我並不是感情白痴,因為我也喜歡嵐兒,所以沒去注意到你的心意。」今昭司略為臉紅的說著。

    戀愛話題是今昭司最不會應付的了,若和他討論這種話題,包准討論不出個所以然。

   「你也喜歡嵐?」原以為朝琰會十分震驚,但出乎今昭司的意料之外,朝琰的情緒十分平靜。

   「是啊,你不驚訝?」

   「我為何要驚訝?每個人都有喜歡別人的權利,就算你是我的情敵,我也不應該太過於驚慌吧?」朝琰外表看似平靜,但內心其實早已焦急如焚,只是今昭司沒有察覺到。

    因為,對於今昭司,朝琰實在是沒有任何把握能贏他。論長相,雖然朝琰外表相貌堂堂,但沒有今昭司的妖魅來的好看;論武功,他也比不上今昭司從小不斷紮根訓練的深厚底子。今昭司實在是比他好上太多了,因此他並沒有足夠的信心能奪得美人歸。

   「呵,從結拜兄弟變成競爭情敵了是嗎?」今昭司冷笑了一下,眸中閃過一絲異樣的光芒。

   「司,我一直把你當成是自己的兄弟,而且,我也認為你比我好上太多,好到使我對自己沒了信心,我並不奢望你......」

   「住口!」不等朝琰把話說完,今昭司立即出口制止他,「我不是要來聽你說這些頹喪的話的!要比較,你也擁有許多我所沒有的優點!你能很自然的跟嵐兒打鬧,可我卻做不到;你能夠持之以恆的以毅力補足自己的缺點,我卻沒那種耐心。如果你是真心的愛嵐兒,就拿出這種毅力來跟我競爭!」

    頭一次見到今昭司如此惱怒的朝琰,大腦有一瞬間呈現當機狀態。

   「司,難道你......」

   「既然你已經決定向嵐兒表白,那麼我沒有那個立場去制止你吧?」

   「你願意支持我?」語氣中有著太多的驚訝。

   「是的,我支持你,但這不代表我會放棄嵐兒。」

    其實我並不想支持你,我想要擁有嵐兒......今昭司心底如此吶喊著,但面對自己的結拜兄弟,他說不出口。然而,在他的內心深處,似乎有另一個不屬於他的聲音響起......

   「如果能得到兄弟的支持,對我來說就已經足夠了。」朝琰面露微笑的對今昭司說著。

   「你能這樣想就好了。」

    今昭司心情複雜的吃著果子乾,深思自己的想法,以及考慮是否也要仿效朝琰,鼓起勇氣向默語嵐表白......

 

   「司哥哥、琰哥哥,我們回來了!」

    自行細嚼著果子乾的兩人,被一陣呼喊聲吸引,看見滿面笑容的今昭空及跟在後頭氣喘吁吁的默語嵐,正從森林深處跑回來。

   「看嵐兒的樣子,一定是被小空給『荼毒』了。」今昭司面帶憐香惜玉的表情,略帶嘲諷語氣的說道。

    憐香惜玉是針對默語嵐,語帶嘲諷則理所當然的是針對今昭空囉。

   「司哥哥,你說這是什麼話?人家只不過是很興奮而已,就到處跑來跑去,語嵐姐姐只有跟在我後頭跑,這哪叫荼毒?」今昭空不滿的看向今昭司,雙頰鼓的像塞了兩顆饅頭,小孩子似的鬧著脾氣。

   「這就是荼毒。」今昭司淺笑著,眼神溫柔的看著已恢復體力的默語嵐,「看看嵐兒被妳搞成什麼樣了?你根本就是在虐待她嘛。」

   「司,別怪小空,她只是高興過頭了,才跑得那麼快,你呀,別對她太嚴。」默語嵐心疼的抱著今昭空,雙眼狠瞪著今昭司。

   「就是嘛,司哥哥,我討厭你!」被抱在默語嵐的懷哩,今昭空將心中所有不滿的情緒及對哥哥的厭惡,全數化為淚水簌簌流下。

   「乖,小空,不哭了,有語嵐姐姐在,絕不會讓妳家的司哥哥來欺負妳了。」默語嵐輕拍著今昭空的背,試圖安慰她。

   「哀,真麻煩。」在一旁仍然啃著果子乾的朝琰,看到今昭空的任性,便拿起一片果子乾,走上前塞進今昭空的嘴裡,「小空,司他是關心妳才會對妳嚴,妳就別再哭了好嗎?」

   「謝謝你,琰哥哥。」今昭空感動的吃著果子乾,也已經止住了眼淚。

   「嘖,你們兩個男人還真悠哉嘛,竟然先吃起了果子乾,那可是我和小空辛苦做的耶。」目光掃過今昭司跟朝琰,默語嵐不滿的說。

   「那麼,我餵妳吃如何?」朝琰嘴角揚起一抹微笑,再度拿起一片果子乾,但他卻塞進自己的嘴裡,然後走到默語嵐面前,低頭吻住了她的唇,將果子乾用舌頭推了進去。

   「唔!」朝琰突如其來的一吻,把默語嵐給嚇壞了,她紅著臉的立刻使力推開朝琰,並將嘴裡的果子乾吐了出來,「朝琰,你在幹嘛!?」

    默語嵐用力的抬手擦唇,滿臉通紅的死瞪著朝琰。

   「我剛說過啦,餵妳。」帶著滿意的表情,朝琰微笑的說著。

   「我......我自己有手,不需要你餵!」默語嵐別過頭去,手輕捂著嘴巴。

   「隨便妳,妳高興就好。」狡猾得逞後,朝琰便準備將話題人物轉向今昭空,「對了,小空,我老早就想問了,明明妳的年紀比我和嵐還大,卻總是對我們哥哥、姐姐的叫?」

   「這還用問嗎?當然是要讓我看起來年紀小啊。」今昭空甜甜的笑著,「再說,以我的個性,裝小不是看起來比較可愛嗎?」

   「算了,就當我從來都沒過問這件事吧。」朝琰額冒三條線的說。與今昭空相處久了,自然十分清楚她有意無意說出的自戀話語功夫。

   「是你問我才回答的耶,不對,其實你本來就不應該問的。」今昭空一手叉腰,一手高傲的指著朝琰,好似朝琰犯下了什麼滔天大罪。

    其實她是開玩笑的!她知道朝琰喜歡默語嵐,所以先前她才會為默語嵐暗戀朝琰一事感到高興。但在看見一對傻情侶出現之前,她當然得先用整人的方式來測試她未來的「姐夫」囉。

   「......」朝琰無言以對,只好親自驗證「沉默是最好的語言」這句話。

   「啊,對了。」朝琰突然想起要對默語嵐表白的事,立刻激動的握住了默語嵐的手,「嵐,我要跟妳說一件事。」

   「什、什麼事?」還處在驚嚇之中,默語嵐戒備的問。

   「妳願意答應跟我交往嗎?」

   「啊?」

    由於默語嵐此刻依然處在驚嚇中的緣故,在朝琰表白的那一瞬間,她頓時會意不過來。

    呃,可是,確定那是表白嗎?......

   「我說,我希望妳願意跟我交往!」厚臉皮的朝琰,此時竟然會臉紅,真不像是他的作風。

   「我......我......」我了老半天,默語嵐偷偷的看向今昭空,希望她能給自己建議,只見今昭空興奮的在自己耳邊說「答應」,默語嵐因此決定也要向朝琰表明自己的心意。

   「我並不討厭你,所以......我就勉強答應囉。」默語嵐甩開朝琰的手,雙手環胸故作高傲的說。

   「真的嗎?嵐,我好愛妳!」聽到自己想要的答案,朝琰欣喜的抱住默語嵐。

   「喂、喂!我只有說答應交往,可還沒答應你對我摟摟抱抱的耶!」默語嵐使勁的掙脫朝琰的懷抱,然後開始使用火鳳對朝琰展開攻擊。

    同樣的,朝琰也不甘示弱的拿出水凰反擊,兩人又再度開起一局攻防戰。

    雖然表面上不情願,但默語嵐內心卻感到無比的幸福。能與心上人兩情相悅,世上沒有能比這件事令人感到心裡一陣溫暖了吧?

 

    自從默語嵐和朝琰交往後,他們兩人便每天甜蜜的膩在一起練習魔法。雖然兩人還是會開戰打鬥,卻多了不曾有的溫和。

    也因為這兩個人的交往,使得被晾在一旁的今昭空大小姐吃了好大一罐醋罈子。

   「哇啊啊,語嵐姐姐是我的、是我的,早知道當初就不要幫琰哥哥牽紅線了!」

    今昭空最後受不了那兩人散發出的粉紅色氣氛,只好跑去向今昭司哭訴。

   「妳還敢說,要不是妳煽動嵐兒答應,也就不會造成今天這種局面了。」今昭司將手握拳放在今昭空頭上,然後轉了轉。

   「很痛欸,哥哥。」今昭空推開了今昭司的手,隨後趴進他的懷裡。

   「嗯,還是哥哥的懷裡最舒服了,很柔軟,像枕頭一樣。」今昭空在今昭司的懷裡磨蹭著,結果因疲倦而直接睡著了。

   「剛剛不是還在抱怨嗎?怎麼馬上就睡著了。」今昭司面露寵溺的用手玩弄著今昭空的髮絲,然後緊抱著她,微閉雙眼。「這些天來,妳也累了吧?為什麼妳就是不答應成為赫納多瓦陛下的王妃?這樣妳就不必跟著我們一起受苦了啊......」

    今昭司帶著對妹妹的不捨,化作了眼淚。

   「不過,這樣也好,我才能繼續保護妳。如果把妳交給他,我也不敢篤定那傢伙能有多疼愛妳。」今昭司伸手抹去了淚水,自言自語著。

 

    或許是默語嵐和朝琰交往的關係,今昭司深受打擊,因為,他跟自己的打賭,輸了。

    他以為憑自己完美無缺的優點,就能引起默語嵐的注意,但是,他錯了,而且錯的十分徹底。

    他就是敗在對自己太過於有自信了,他以為自己已經贏了朝琰,其實不然,朝琰利用自己的真心,換取美人歸。

   他恨自己,非常的痛恨自己,因為太有自信而造成這種局面,是他始料未及的。

    在他抱著負面情緒的同時,他的內心深處,有著不尋常的聲音響起,催眠著他自己。

   「這是怎麼回事?我為什麼會這樣?」感到異常的今昭司,不停的反問自己,但那個聲音依然在他腦海中遊蕩。

    -你的心裡有憎恨吧?-

   「不,我沒有!」清楚聽見那個聲音,今昭司歇斯底里的吼著。

    -呵,嘴上說沒有,但你的內心已經反應出強大的憎恨感覺了喔。-

   「你到底是誰?為什麼亂說話?」

    -我?我就是你的內心啊,對於你的一切,我全都暸若指掌,包括,你的愛戀。-

   「你胡說!我怎麼可能跟自己的內心對話!別想來擾亂我的心思!」

    -既然我是你的內心,那麼我就不可能胡說。你內心的憎恨,正在逐漸擴大,就讓我來助你一臂之力,讓你變成不折不扣的惡魔吧。-

   「不!不要!」今昭司雙手抱頭,面露痛苦的表情。

    -來,憎恨吧,把對於默語嵐和朝琰的憎恨,全都釋放出來吧。-那個聲音不斷催眠著今昭司,語調中帶著冷笑。

   「哇啊啊啊──」隨著激烈的慘叫聲,今昭司的周圍環繞著水藍色白光閃電,若隱若現的閃電中,能清楚看見今昭司的變化。

    數分鐘後,閃電消失,眼前的今昭司,眼神變的更加冷酷,表情少了平日的溫柔,感覺這個身體裝了另一個個性的靈魂似的。

   「呼......」大大的吐了口氣,今昭司拿起手中的臂盾──闇影,化作了刀劍,在手上揮舞著。

   「嵐兒,既然我不能得到妳的心,那麼我就奪走妳的靈魂、拿走火鳳,讓你一輩子陪在我身邊。」

    語調雖冰冷,但仍能找出今昭司對默語嵐的愛慕之情,做出這個決定,他不後悔。

 

   「司,你找我有事?」

    隔天,今昭司透過意念傳送,告訴默語嵐要在森林中無人出沒的紫羅蘭花叢見面。當然,此時的今昭司是一如往常的他。

    見面後,默語嵐開門見山的問。

   「妳認為呢?難道我會沒事找妳嗎?」微微露出了笑容,今昭司早就做好萬全的準備。加上他已經知道某種秘密,對於這個決定,他有十足的信心能達成。

   「說吧,找我幹嘛?」默語嵐漫不經心的撫著身旁的紫羅蘭,不知道今昭司找她的用意。

   「那我就直說了。」今昭司戴著闇影的手,悄悄的釋放出黑暗能量,「火鳳給我。」

   「你想做什麼?」默語嵐戒備的說。

    當初赫那多瓦陛下賦予給她火鳳後,她便將火鳳視為自己的一部分,珍惜著它。但是,今昭司突然要向她拿取火鳳的這個舉動,令她開始起了疑心。

    腦中閃過無數的可能,默語嵐突然想到一個可怕的想法,內心又希望並不是自己所想的那樣糟糕......

   「妳只要將火鳳交給我,自然就知道我要做什麼了。」手中的黑暗力量越來越強烈,而且今昭司又使用了屏障,讓默語嵐完全感受不到一絲的黑暗力量。也因為如此,他才能藉此控制默語嵐。

    可是,百密總有一疏,他所釋放出來的黑暗力量,還是讓精明的默語嵐感受到了。

   「要拿走我的東西,得先告訴我理由,我才給。若你做不到這點,很抱歉,容我告退了。」因為感受到隱約的黑暗力量,默語嵐一心只想著離開,卻沒料到,早在今昭司釋放能量前,他已經設下了結界。

   「司,你來陰的?」萬萬沒想到今昭司會有這種做法,默語嵐面帶厭惡的道。對於剛剛腦中閃過的可怕想法,她更加的確定了自己的直覺。

   「沒錯,我就是來陰的,如何?」今昭司將手上的闇影化作了武器,然後將黑暗力量吸收至武器內,「而且,我也發現到一件事了。」

   「你發現到什麼了?」默語嵐此時全身緊繃,深怕今昭司說出她所想到的恐怖念頭。

   「妳還記得赫那多瓦陛下當初賦予我們四大神器時,他故弄玄虛怎麼也不肯說我和小空的神器的特殊效果嗎?」今昭司步步逼近默語嵐,然後用詭異的口吻說道,「因為,闇影與闇咒這兩個雙胞胎神器的特殊效果,都是藉由負面情緒來產生強大的黑暗能量,神器吸收後會造成恐怖的局面。」

    果然沒錯!在聽到今昭司的解說,默語嵐總算能確定自己的想法是正確的了。

    事實上,闇影與闇咒是屬於黑暗性質的神器,當初薩赫家族在製作時,是以「光明」及「黑暗」這兩個相反性質的想法打造出四大神器。

    但是,沒想到製造出來後,闇影與闇咒的黑暗性質能量十分強大,所以又將它重新灌成特殊效果。

    赫那多瓦陛下賦予四大神器後,之所以不告訴今昭雙胞胎他們所擁有的神器的特殊效果的原因是,深怕他們會因此利用自己的負面情緒來產生黑暗力量,導致不可挽回的後果,才會叫他們自己去尋找答案。

    但令人想不到的是,今昭司竟然能找尋出答案,並將闇影完全的變成黑暗神器狀態。

   「司,你不可以這麼做,你知不知道你如果這麼做,會無法收拾的!」默語嵐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只好用道理來點醒今昭司。

   「妳放心,我陷在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我會好好的善用這股力量,不會釀成妳說的那種局面的。」今昭司的臉上換回平日的溫柔笑容,隨後又立即冷酷,「妳馬上乖乖的給我交出火鳳!」

   「我不會給你的!我是不知道你發生了什麼事,才會變成現在這樣,但是,我是不會將火鳳交給你,讓你達成你的目的的!」默語嵐用意念找尋結界的弱點,好用火鳳來擊破。

   「是啊,妳的確是不知道。」聽到默語嵐的話,今昭司的表情轉為失落,「可是,就是因為妳的不知道,才會讓我變成這樣的!」

    今昭司上前抱住默語嵐,想要將自己的心意赤裸裸的傳達給她。

   「放......放開我......」

   「我不要!」默語嵐越掙扎,今昭司就更加的抱緊她,「妳根本就不知道,我很愛妳,而且絕對比朝琰還要愛妳。」

    今昭司的話,令默語嵐吃驚著。

   「但是,妳回應了朝琰的心意,是因為他向妳表白嗎?那我呢?如果我那時也向妳表白的話,妳是不是就會選擇我了?」今昭司吐露著自己的心意,並也將默語嵐抱的更緊。

   「不,不是的,是因為我也喜歡朝琰,所以,我才回應他的心意的......」默語嵐越說越小聲,深怕自己的話會去刺激到今昭司。

   「沒錯,因為妳喜歡他。」今昭司放開了默語嵐,然後用哀怨的眼神看著她,「那麼,妳究竟是喜歡他哪一點?為什麼妳會愛上他而不是愛上我?」

    這段話一出,默語嵐頓時陷入迷惘。

    是啊,究竟是為什麼,自己會愛上了那個囉唆鬼?默語嵐沉默著,開始在腦海中搜尋答案。

    明明自己是很討厭他常常黏在身邊,然後又對自己盡說些甜言蜜語的,從來不像個正常人般的對待自己啊,為什麼?為什麼反而會愛上他了?

    思考許久,默語嵐終於找到答案──「日久生情」。

    因為已經習慣朝琰在自己身邊打轉,原本討厭他的心情也逐漸化為愛戀,相較起來,默語嵐就對不會去煩她的今昭司沒有任何不一樣的感覺。

    已經找到答案的默語嵐,淡淡的對今昭司開口:「司,很抱歉,你跟琰不一樣,你沒有像他一樣那麼活潑、好動,也不會有事沒事就找我,我跟他相處久了,自然而然的就愛上他了。司,對不起,無法回應你的心意,我真的感到很抱歉......」

   「別說了!我不想聽這個!」今昭司憤怒的隨手一揮,地面立刻塵土飛揚,「嵐兒,我愛妳,我只希望妳能永遠記住。」

   「司......難道你想尋死?......」默語嵐不能自已的流下眼淚。在恍惚間,她忽然找到了結界的弱點。

   「不,是我要拿走妳的火鳳後立刻殺了妳。」今昭司的眼神瞬間轉變,換成刺骨的冰冷,「赫那多瓦陛下說過,只要四大神器聚集在同一空間,就能使出比單一神器還要強大的效果。那麼,我就要將妳和琰的神器拿到手,以無人能敵的力量來統治這世界。」

    今昭司現在的想法,僅僅只有稱霸全宇宙的念頭,什麼兒女私情的,全被他內心的「那個聲音」給消化掉了。

   「司,你休想!」話落,默語嵐迅速拿起火鳳,對準結界的弱點──今昭司的頭頂上方使出影涉,成功的破壞掉結界後,默語嵐便利用輕功逃走。

   「呵,想逃,沒那麼容易。」被破壞掉結界,今昭司不以為意,然後他便隨著默語嵐,去追殺她。

    經過重重樹林,今昭司總是能輕易的找到默語嵐的蹤跡,默語嵐只能拼命的跑,好躲過今昭司的追殺。

    默語嵐試著利用火鳳釋放出幻影來混淆今昭司的視聽,但這點兒小把戲對於現在的今昭司來說,根本就是個小兒科,很容易破解。

    因此,默語嵐只好藉助火鳳的能量,提升自己輕功加跑步的速度。

   「吁、吁、吁......」不停的在森林中逃命的默語嵐,邊回頭察看狀況邊喘著氣,深怕今昭司會抓到她,而且她的體力也快被消耗殆盡。

   「嵐兒,妳就乖乖的交出火鳳給我,別再掙扎了。」今昭司利用森林周圍的樹叢,輕輕一踏,運用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的元哩,提升自己的速度,好追上默語嵐,奪走火鳳,完成計畫。

   「我是不會向你屈服的!」默語嵐已經快撐不下去了,無可奈何之下,她攤手發出金黃色光芒,形成光毯,勉強撐過幾分鐘。

    因為光毯一次只能使用約五分鐘左右,所以默語嵐盡量爭取時間加快飛行速度。

    只差一點點了......只要撐過去就能逃出這片森林了......默語嵐期盼能甩掉今昭司,邊逃命邊搜尋出口。

   「沒用的,現在的我力量比平常強大許多,就憑妳這單薄的力量,絕對贏不了我的。」今昭司冷笑著,輕易的就比默語嵐逃亡的速度快成三倍。

    只差一點點了......默語嵐忽略今昭司所說的話,一心一意只想趕快回到朝琰身邊。

    就在這個時候,默語嵐用來飛行的光毯突然消失,失去支撐的物體,她從半空中摔落至地面,所幸有落葉堆,絲毫傷勢都沒有。

    就算真受了傷,她也能利用治療術修復傷口。

    勉強爬起身子,默語嵐當下的想法就是先觀察,確定今昭司還未追上來,不禁鬆了一口氣。

   「大概甩掉了吧,但還是不能掉以輕心。」默語嵐拍去身上的灰塵及落葉,然後繼續奔跑著,還不的用火鳳釋放能量供自己喘口氣。

   「找到妳了。」

    跑沒幾秒鐘,今昭司同樣的利用光毯在默語嵐頭頂上飛著,然後在光毯即將消失之前,迅速跳了下來,並擋在默語嵐面前。

   「你......」突然看到今昭司的身影,默語嵐嚇到幾乎說不出話來。

   「我說過了吧,現在的我力量比妳強多了,就算妳再怎麼逃也沒用。」今昭司走上前,溫柔的撫著默語嵐的臉龐,「火鳳給我吧,我保證妳不會後悔的。」

   「不可能!」默語嵐用力的甩開今昭司的手,惡狠狠的瞪著他,「就算你殺了我,我還是會保護火鳳,絕不讓你奪走!」

   「這可是妳說的喔。」今昭司在嘴角露出嘲諷的笑,下一秒便將默語嵐推倒在地,「但在讓妳死之前,我要先『好好的』讓妳生不如死。」

    說完,今昭司立刻俯身狠狠的吻住默語嵐的唇。

   「唔唔......」默語嵐極力的掙扎著,因為她知道今昭司要對她做什麼事。但是她完全使不上什麼力,只能任憑今昭司在她唇上肆虐著。

    忽略默語嵐的掙扎,今昭司大膽的開始從她的唇往下緩緩移動,而他也伸手從她的腰漸漸的往下摸去,準備撩起她身上的裙衣。

   「不要!」當今昭司鬆開了唇的那一剎那,默語嵐瞬間恢復意識,她用盡力氣將今昭司推開,並捂住了自己的唇。

   「你、你......」默語嵐不敢置信的指著今昭司,瞪大雙眼。就算她一開始知道今昭司的後續作法,但突然執行還是讓她嚇了一跳。

   「我如何?我剛說過啦,我要讓妳生不如死。」今昭司不畏懼默語嵐的眼神,反而將她視為快被送入虎口的小羊,「連吃都還沒吃過癮,這樣怎麼叫做『生不如死』呢?」

   「你......你是變態!連琰都還沒這樣對過我!」默語嵐被今昭司的話給惹到臉紅,但這是為了拖延時間而採取的戰術。

   「哦?原來你們還沒做過呀?那我還真佩服琰呢,同是男人,卻有辦法忍耐。」今昭司放聲大笑,眼神像帶著利刃似的看向默語嵐,但他沒想到,在他說話的那一段時間,默語嵐早已迅速逃跑了。

   「該死,竟讓她給跑了。」今昭司憤怒的握起拳頭搥向一旁的樹幹,然後馬上再利用光毯去追默語嵐。

    順利逃亡的默語嵐,只能不停的逃跑,因為今昭司的速度快到就算一秒也不能停下來休息的地步。

   「妳竟然敢逃,我絕對饒不了妳。」今昭司的聲音幽幽的傳來,默語嵐的心頓時寒了一下。

    明知道自己是贏不了今昭司的,但默語嵐仍堅持就算只有一絲飄渺的希望,她依然願意去試的想法。

   「妳只要乖乖投降不就得了?這樣我還可以考慮給予妳一個溫柔的獎賞呢。」語帶戲謔加上冷笑,今昭司幽幽的說著,並倏地跳到默語嵐眼前。

   「你這個變態,離我遠一點!」默語嵐轉身就跑,但才跑了三步,她便撞上一堵肉牆。

   「喝──」倒抽了一口冷氣,默語嵐看清「肉牆」的面貌後血色全失。

   「就真那麼討厭我?妳放心,我會很溫柔,不會弄痛妳的。」見默語嵐又想轉身,今昭司及時由後向前抱住她的腰,由於是男孩子,力氣自然比女孩子大,無論默語嵐再怎麼掙扎也無濟於事。

   「放開我!」默語嵐扭動著身子,想讓今昭司鬆手,但不管她再怎麼努力,仍舊無法逃脫今昭司的懷裡。

   「嘖嘖嘖,妳還真是不聽話,乖乖的束手就擒對妳才算最好的一條路喔。」今昭司用曖昧的語調在默語嵐的耳邊呼氣,樣子還真像是富家公子在調戲民女。

   「我叫你放開我是沒聽到嗎?」默語嵐轉了個身,總算脫離今昭司的懷中,她迅速的將火鳳化為刀劍,架在今昭司的頸上。

    默語嵐突如其來的舉動讓今昭司微微震驚,但他馬上又恢復了原本的神情,「呵,妳想玩,我就同妳玩到底。」

    今昭司同樣的將手中的闇影化為刀劍,架在默語嵐的頸上,「我是真的會殺了妳喔,別以為我下不了手。」

   「我知道,因為你已經不是司了,真正的司是不會這樣對我的。」堅定的眼神直直的望向今昭司,默語嵐將手中的刀劍微微加重了力道。

   「哈,妳又知道了?我是貨真價實的今昭司,但已經不是以前那個今昭司,現在的我可以狠心到連小空都殺。」今昭司沒有加重力道,但眼神足以令默語嵐打寒顫了。

    今昭司滿意的看著因自己的話而害怕顫抖的默語嵐。

   「如果你敢殺小空,那麼你就不是稱職的哥哥了,一手拉拔長大的雙胞胎妹妹,我就不信你真的敢殺。」從害怕中回神的默語嵐,十分篤定的對今昭司說著。

   「既然妳這麼肯定,那我也可以很肯定的跟妳說,我真的有辦法殺她。」今昭司的背後有如多了一對惡魔般的黑色羽翼,透露著隱隱的殺氣。

   「我不想跟你耗,我也絕不會給你火鳳,讓你來殘害這個世界。」默語嵐灌輸能量到手中的刀劍裡,而由於加重力道的緣故導致從今昭司的頸邊緩緩滲出了血珠來。

   「妳以為讓我受傷,我就會打消念頭嗎?我告訴妳,那是不可能的。」今昭司空出的另一隻手在話落之後立即扣住默語嵐握著刀劍的那隻手,而他頸上的傷口也隨之癒合。

    然後,他俯下了臉,靠近默語嵐,「不會很痛的,馬上就過去了。」

    說完,今昭司的嘴角劃過一抹笑容,隨後高舉手中的刀劍,精準地往默語嵐的心臟刺了下去。

   「唔!」刺穿心臟的那一剎那,默語嵐吐了一口血在今昭司身上,她抬頭看著他,一臉不敢置信。

    就在這一瞬間,離他們兩個不遠處的地方,出現了一個人影,這個人影是朝琰,他怔怔的看著眼前上演的戲碼。

    朝琰是默語嵐用意念感應過來的,她透過意念,對朝琰發出求救信號,希望能將她今昭司的手中救回來。

    好不容易朝琰總算找到了默語嵐的所在地,卻沒想到他第一眼看到的竟是今昭司拿著刀劍刺穿默語嵐心臟的這一幕。

   「司,你......」虛弱得說不出話來,默語嵐用僅剩的幾口氣勉強吐出兩個字。

   「嵐兒,我希望妳不怨我,因為如果我不殺妳,妳反而會被我拖累的。」此時的今昭司已經變回以往的他,他利用屏障將心底的「那個聲音」給暫時封住,並對默語嵐坦承他所做的一切。

   「我的內心有個不尋常的聲音存在,並對於妳和琰的交往十分排斥,打算將我變成惡魔後折磨你們,嵐兒,我愛妳,我不忍心看妳受折磨的樣子,所以才會殺了妳,妳不怨我吧?」今昭司緩緩流下了眼淚,見狀,默語嵐伸手拭去了他臉上的淚水。

   「還好,是我認識的司,我相信你一定是逼不得已的,才會做出這種決定。」默語嵐溫柔的笑著,「因為,我所認識的司是不會狠心的傷害我的,所以,我不怨你。」

    聽到默語嵐的話,今昭司的眼淚就不間斷地流了下來。

   「那麼,妳是否能在臨死之前,許我一個吻,讓我對妳的心意再度傳達給妳呢?」

   「可以。」

    或許是著了魔,亦或是對今昭司的不捨,默語嵐湊上前,輕吻著今昭司的唇。

    然後,今昭司反吻著她,輾轉加深了這個吻,他將濃濃的愛慕毫不保留的全數傳達給她,希望她能永遠記得。

    站在不遠處的朝琰只能看見他們兩人在進行對話,因為由他的視角,看不到兩人親吻的樣子。

    當兩人的唇瓣分開後,今昭司又流下了眼淚,「嵐兒,妳一定要記得,我愛妳......」

   「我會記得的......還有,司,我想拜託你,無論如何,請你不要殺了琰......」默語嵐手中的刀劍立即幻化為原本的臂盾狀態,她從右手上拿了下來交給今昭司,「我會將自己的靈魂寄託在火鳳內,火鳳......就託你保護了......」

    說完,最後一絲力氣也已經用盡,默語嵐閉上雙眼,往今昭司身上一攤,軀體漸漸冰冷。

   「嵐──」眼睜睜看著默語嵐倒地的朝琰,衝過去兩人身旁,他一把搶走默語嵐,伸手觸碰她的臉龐。

   「嵐、嵐,妳醒醒、醒醒啊!」朝琰搖晃著默語嵐冰冷的身軀,但無論他怎麼努力,仍舊無法喚醒陷入永遠沉睡狀態的默語嵐。

   「司,你為甚麼要殺嵐?你不是愛她?那為甚麼要狠心的殺了她?」朝琰抬頭看著再度變得冷酷無情樣的今昭司,面露凶狠的問。

   「就是因為愛她才要殺了她,還有,我會殺她是因為她不願意交給我火鳳。」今昭司在朝琰面前把玩著火鳳,準備轉身就走。

   「今昭司你給我站住!」朝琰大吼,然後抽出一隻手朝向今昭司,放出一道閃光,原本跨出一步的今昭司立刻動彈不得。

   「呵,這可是你第一次叫我的全名呢。」如同默語嵐的把戲,這點小花招是治不了今昭司的,他下一秒立刻破除這個魔法,然後轉身拿起闇影呈現備戰狀態。

    他不在乎朝琰對他產生的誤會,他在乎的是朝琰為了這個誤會首次叫他的全名!這令他備受打擊。

   「你......」

   「我還沒跟你說,現在的我力量十分強大,就憑你這小兒科的法術,對我來說根本不痛不癢。」類似的話再度重覆,說完後,今昭司立刻將闇影轉化為權杖,接著指向朝琰,權杖周圍環繞著淡藍色閃電。

   「司......」原本還在憤怒當中的朝琰,看見今昭司拿起權杖指向自己,不禁害怕了起來。

    當神器由臂盾狀態變為權杖形式時,就是在告訴對方要準備殺了他的意思,而且破壞力十分強大,放射出的光束擁有足以將對方化成連灰燼都不留下的樣子。化為刀劍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司,你要殺我?」

   「是要殺你沒錯,但現在還不是個恰當的時機。」因為默語嵐跟自己做的約定,他實在是下不了手。

    做完樣子,今昭司將闇影恢復原樣,然後再轉身用輕功離開。

   「若不服氣,我會在人間界等你來跟我決戰,另外,我會帶小空一起走,來不來,都隨你。」

    今昭司離開之前,丟下了這句話,然後就不見了他的蹤影。

   「人間界......呵,我一定會去找你的。」朝琰嘲諷的笑著,抱著默語嵐冰冷的軀殼,離開了這座森林。

 

    事後,今昭司向今昭空坦承殺死默語嵐那天發生過的一切,當然,她十分難過,畢竟,她最愛的語嵐姊姊已經不存在這世上了。

    但難過歸難過,她仍然接受這打擊,並聽從今昭司的話,與他一同離開亞空間,到人間界另求生存。

    再見了,亞空間,再見了,語嵐姊姊......

    今昭空留下了以上的字句,化為沙,隨風飄散,眼神落寞的再將這景色好好的記在腦海裡,然後透過手上的神器,與今昭司一同穿越到了人間界......

2012.02.01(三)~2012.02.04(六)&2012.06.18(一)~2012.06.19(二)打字

2011.10.02(日)~2012.01.16(一)想

2011.11.27(日)~2012.01.21(六)手稿


經過努力的打字及順便練習速度

終於把這篇趕出來了

呼!累死人了,耗費我不少力氣及精神

但各位如果看的開心我會很感動的

不過呢,我得先喘口氣休息一下

下一篇任何一篇小說也會努力趕出來的

在這先說一下火鳳水凰新寫的一篇番外篇----

"火鳳水凰 番外篇 朝琰的戰鬥"

這一篇多了一位人物,名叫"撒耶‧撒魔萊克"

我還在考慮說正篇故事要不要讓他出場呢

等這個番外篇出來後再請各位告訴我喔!

感謝~

(看完本文,請留下您的足跡,留個言、喝杯茶後再走吧!)

薩爾洛聖 2012.06.20(三) 筆

原出處:http://blog.xuite.net/s922261488/4564/61288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a醬(小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